航空信息技术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720日,航空运输学院科学商店服务部走进松江区泗泾镇第二幼儿园,宣传航空科普知识——民航飞机大简介。大约三小时地不断宣传与介绍,结合上游戏的互动,宣讲与科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宣讲期间,不断地有小朋友们提出许多问题,我院科学商店服务部的干事特意制作了PPT,根据PPT上的内容对飞机内部的通道、舱位、逃生出口、婴儿摇篮挂点位置等进行详尽的解释与介绍。也对机型有着粗略的介绍,由于此类人群对于飞机这种交通运输工具相对陌生,有些从未坐过飞机,因此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虽然他们年纪尚幼,但是对于航空知识的探索与好奇却远超于此,最终航空知识科普进幼儿园活动圆满结束。

    作为航院的学子,我们应当大力宣传航空方面的知识,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我们也应该减少人们对于它的恐惧感和不安全感,而主动地让人们了解它,熟悉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们对于航空运输器械的恐惧感与不安全感。我也相信,在我们一代一代坚持不懈的宣传之下,航空知识的科普一定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社会结果。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虽然年纪较小,但是在未来必定是国家栋梁之才,科普也必将令他们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