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信息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75日中午,伴随着蒙蒙的细雨,我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科学商店之能源回收与利用”活动,在上海松江新桥镇社区展开。本活动由朱元木同学带领活动参加人员,前往社区展开,尽管细雨蒙蒙,难挡社区居民的热情。

活动人员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普及各种能源知识,以及一些相关节能的小技巧,在社区居民间获得了极大的响应,也起到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减少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能源浪费,呼吁社区居民节约能源、注重环保,带动人们节约能源的积极性。同时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环保素质已经在进一步的提高,这一极好的现象。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做到环保人人做,活动成员特意准备了全新的电池以及方便使用又环保的环保袋。居民可以凭借已经使用完成的旧电池,换取新电池,以无用的纸板换取环保袋。在活动的过程中,成员们了解到,现阶段的上海的正规的小区都会有旧电池回收的政策,居民可以将旧电池交给各社区的居委会,居委会回收并对旧电池进行处理。

在学生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的同时,作为一名社会人,中国人民的一份子,环保意识也在一步步提高,并成功的将思维转化为行动,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做了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