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参加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

429晚,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歌会在松江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来自沪上高校、中小学的6000余名青年、少先队员参加歌会,我校600余名青年师生参演、观看歌会。

上海市领导尹弘、沙海林、陈群、徐逸波,市教卫工作党委、团市委等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出席歌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出席歌会,并亲切慰问了我校参演节目的师生。




此次主题歌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为五大篇章:“信仰的抉择”、“胜利的奋争”、“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召唤”、“追梦的方向”。我校参演2个节目,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赞颂了当代空军飞行员热爱祖国蓝天,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保卫领空,捍卫国家主权的伟大品质;参演歌舞《我是明星》、《世界》、《年轻的力量》,展现了上海青年主动作为、投身志愿服务,为国家和上海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风貌。会场内场600余名观众均是我校青年师生,在认真观看节目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节目互动、拉歌呼应等环节,高昂的精神状态、有序的组织纪律,无不展现了工程大青年的优秀风貌。



428,歌会举行前一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团市委学校部部长徐豪,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与主要团学干部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团市委学校部介绍了歌会筹办的背景意义和整体情况,在思想站位、行动自觉和精神状态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对安全观演、氛围营造、观众互动等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亲切交流。

此次歌会,校团委在接到演出和观众组织相关工作安排后,认真组织开展彩排训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项细节,在各学院团委的支持下,招募优秀青年学生观演节目,为歌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通过歌会的观演,团学青年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青年在思想启蒙、抗日救国、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以及建功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风貌和历史贡献,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明确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崇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