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升旗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54日,正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清晨,校团委在松江校区博学广场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1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青年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8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我校国旗护卫队20名护旗手身着礼宾服,精神抖擞、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前。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深情注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师生举起右手,面向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青年们高声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仪式上,校团委为新入团的青年学生代表颁发了团员证。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的新团员萧逸峰表示:能够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加入中国共青团,感到非常光荣,国旗下高唱国歌、团旗下的宣誓都让自己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一定继续爱国奉献、努力奋斗、脚踏实地,不负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

  


校团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气氛,同时大力加强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和引导广大工程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