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团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5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五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与来自各学院的团干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向团学干部代表赠书并讲话,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谆谆教导、具体明确,并寄语师生:一是鼓励当代青年志存高远、心系家国,勤奋求知,肩负起历史使命;二是要勇于创新,大胆假设,小心求真;三是锤炼自我,勇于开拓自己的人生,勇于奉献自己的青春。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佳杰带领与会师生回顾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要点,随后参会师生纷纷围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校团委副书记陈翼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也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校团委也将进一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教师贺莉:作为新时代的艺术教育老师要有历史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为理念,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推广者,更好地展示文化自信。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本科生、团支部书记马玉吉:作为一个基层团支部书记,我要努力带领支部里的每个团员青年贡献出自己力量,以青春之我、担当之我、奋斗之我去筑梦、圆梦。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本科生、校学生会副主席施润乾:新时代青年要不断砥砺奋斗,用奋斗之魂铸就学生干部的荣耀感,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体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初心。

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乒乓球社社长张郁:作为第二课堂重要组成部分,社团应具有多样性、自主性、开放性,将努力付诸于实践,小我融入大我,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管理学院本科生、青年志愿者李佳宁:志愿活动让每个人收获很多。希望自己今后学习和工作,都能够带着从志愿服务中收获的以及志愿精神一路走下去,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挑战杯参赛者范心怡:现在正是青年人努力拼搏的关键时期,挑战杯的亲身参与更加激发了我的双创之梦,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为校争光。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胡莹莹: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实践,明确新时代的新要求。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吉祥:共青团组织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政治性应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

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结合青年特点开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担当时代重任,助力专业教育,做到青年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