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 全力以赴 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志愿者出征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大会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追求卓越,全力以赴,提升服务质量,成就美好生活!”

  10月10日下午,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国际内台上台上众多青年人誓词朗朗,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志愿者培训暨上岗宣誓仪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承接,志愿者们将在接下来的近半个月会期中,代表我校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香格里拉大酒店以及机场等交通枢纽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第83届IEC大会将于10月14日-25日在上海举办,预计届时参会代表约4000人,其中国外代表超过3000人。根据校团委工作部署,我院团委承担了此次大会管理层会议和机场服务志愿者招募组织工作,面向全校招募了60余名志愿者。由于大会的国际性和专业性要求,此次大会招募的志愿者除了具备较好的英语能力外,我院的志愿者具有电气相关专业背景,参与此次志愿服务也将成为他们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动的实践课。


  此次参与IEC大会的志愿者服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这是一个国际化的舞台,我们志愿者将直接为近4000名与会代表服务。在这里,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个时代中国青年的形象。  ”

  粟邵琪和齐达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协助老师完成了多项活动的志愿者招募组织工作,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为我校志愿者佩戴工作证


  此次派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以本、硕学生党员、团学干部、退伍学生为主。在接下来的近半个月会期中,志愿者们将分布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香格里拉大酒店主会场以及机场等交通枢纽区开展注册登记、会场服务、贵宾接待、媒体服务、咨询引导等岗位的志愿服务工作。


  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历来是上海大型赛会成功举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了上海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我校青年志愿者的身影越来越多出现在各类大型赛会服务保障现场,为祖国繁荣富强汇集磅礴的青春力量。83届IEC大会召开在即,志愿者们将以高涨的热情、饱满的状态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好高质量的保障服务,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不断锤炼爱国、奉献、自强、奋进的良好品质,从而努力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