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九月份团组织生活的通知

关于做好九月份团组织生活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并转团支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青年“四史”学习教育方案,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具体事宜如下:

  1. 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入活动中,活动中要激发青年学生的内在情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学生从“四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全校更好地营造“四史”学习氛围。

  1. 活动要求:

  1. 全校所有团支部参与。

  2. 受新冠疫情影响,按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动态通知》,请各团支部结合自身特点,鼓励班团主要以小组讨论、线上会议形式开展组织生活。

  3. 团组织生活材料内容要求:各基层团组织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团员青年参与“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果,以及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特色性、创新性举措和做法。

  4. 上报要求:各团支部填写电子版表格(附件),并附上活动照片,制成压缩文件发至学院团委组织部。学院团委组织部通过初步评选打分,上报5-10个优秀活力团支部,将优秀团委组织生活材料汇总9251800前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cdtwzzb@163.com

文件包含:120209月份优秀团组织生活记录表

 220209月份团组织生活初评汇总表

命名形式:学院全称+文件全称

  1. 团委将根据上报团组织材料评选活力团支部。请各学院团委组织部做好初评工作(评分标准见附件2,初评汇总表见附件3,初评优秀的在附件3的“备注”一栏做好标记),校团委将对初评优秀的活动综合评出20-30个活力团支部,并颁发奖状以资鼓励。优秀团组织生活将选登在“工程大青年”公众号予以展示,表现突出的团支部将在各类评奖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

  2. 各学院团委要重视学习活动,指导和监督各团支部开展活动,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学院团委可组织特色团支部的观摩活动。


联系人: 陈翼然  67796024

                 闵  丹  67796024

                 吕  圆  19946292330

附录:

附件一:团组织生活记录表

附件二:20209月份团组织生活评分标准

附件三:20209月份团组织生活初评汇总表



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日


附件一:

团组织生活记录表

学院:

团支部:

团支书:

联系方式:

应参与团员人数:

实际参与团员人数:

活动地点:

活动日期:     年    月   日

活动主题:

团组织生活记录














记录人:     


附件二:

20209月份团组织生活评分标准

指标

优秀(6-10分)

合格(1-5分)

不合格(0分)

主题

活动与主题紧密联系

活动与主题基本相符

活动与主题基本没有关系

形式

形式新颖,能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产生较大影响力。开展知识竞赛、绘画、演讲比赛等等。

形式传统,同学们能较积极地参与其中

活动形式不被同学们接受,参与度不高

内容

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完成活动主题,展现组织与个人的
政治素养

活动内容较丰富,完成两个活动主题,活动氛围较好。

内容空洞单一,没有实质性的活动内容

总结

文字内容充实详细,语言流畅并富有感染力,反映活动真实性,并切实地开展全校读书活动。

文字内容充实,并切实地开展全校读书活动,语言流畅

文字内容空洞,且抄袭严重

1-2张精彩的照片,能反映出活动的真实场景,并突出活动重点。

1-2张清晰的照片,并能反映活动现场

没有照片

观摩(附加)

申请活动观摩,观摩人员给予高度评价

申请活动观摩,观摩人员基本认可活动质量

没有申请观摩


附件三:

20209月团组织生活初评汇总表(         学院)

团支部

主题

形式

内容

总结

观摩(附加)

总分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