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工程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进入新世纪以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弘扬勤奋、求是、创新、奉献校风学风,积极配合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有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全面建设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自觉担当学校育人工作的第二主角,充实和完善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的职能,积极稳妥地进行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试点,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率。

丰富第二课堂,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出暑期社会实践、“程光训练营”、“程创文化季”、程创学堂十佳歌手大赛、“新生晚会”、毕业生晚会等一批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推进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围绕领导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战略,以工程大团校为龙头,以学生骨干领导力班为重要载体,扎实推进政治代表队、学术代表队和文体代表队建设,培养信念坚定、理想远大、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将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高层次、高素质、多样化、创造性的骨干人才培养目标和拥护党、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思想政治教育目标,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