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323日下午,“赓续雷锋精神,厚植大爱情怀”青春分享会在行政楼文化之家召开,人民出版社《雷锋》杂志首席记者、原南京军区某部大校政委、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原精神文明办主任窦芒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交流分享。校院两级团干部、“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程园青年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张家俊同学主持活动。

  

会上,窦芒老师分享了学雷锋新书《情怀》中的故事,他从个人经历出发,从与雷锋同志生前连长虞仁昌同志偶然相识的故事娓娓道来,从学雷锋情怀到雷锋生前连长讲雷锋,雷锋精神的精神谱系贯穿着窦芒老师新闻工作的数十载岁月。窦芒老师也结合上海学雷锋活动的实际对程园青年提出希望,他说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同时也是全国学雷锋活动开展最早、规模最广、成效最好的城市之一,希望全体程园青年能成为新时代的“追锋人”,以实际行动把学雷锋精神传承好、赓续好。

据悉,窦芒老师主编的新书《情怀——雷锋当年连长在上海》,用大量文字和图片记述了这位老连长在上海宣讲雷锋、思忆雷锋、带头践行雷锋精神的模范事迹和感人情景,有较高的思想水平和珍贵的史料价值。

  

校团委副书记闵丹老师为窦芒老师颁发“青马导师”聘书。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胡莹莹老师接受《雷锋》杂志社总编辑、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少将)代表转赠的为程园青年的题词——程园青年志愿者,赓续雷锋精神,厚植大爱情怀。

  

青春分享会上,管理学院汪雯蕾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程园小二”志愿者的经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陈玥同学分享了“蓝精灵”轨道交通志愿服务品牌的故事;管理学院张佳骏同学分享了“小叶子”的青春故事。程园青年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社会实践中,以青春行动诠释雷锋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现场,窦芒老师签名赠书,留下笔墨鼓励程园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锋人”。

  

据悉,举办赓续雷锋精神,厚植大爱情怀青春分享会旨在进一步增强程园青年对“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认同,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引导广大程园青年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