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向前进!我校学生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

 20201018日上午10,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虹馆,由6位曾在疫情期间担任防疫志愿者的小叶子领誓,近500名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与线上4300余名伙伴共同庄严宣誓:“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有十名小叶子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校内的博会志愿者在学校航飞楼,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同步参加上岗宣誓仪式和志愿者培训。在一句句宣誓誓词中,他们更加坚定了为本次进博会奉献一份力量的决心,志愿同心、进博同行展现工程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宣誓仪式现场,第一年服务进博会的小叶子们戴上了铜色徽章,连续参加两届或三届进博会志愿服务的二年级生三年级生则分别收获了银色金色徽章。来看看这些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程园小叶子在宣誓仪式后的感受吧!

作为一名二年级的小叶子,有幸再度成为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的工作感到非常荣幸。在上次进博会的经历中,我见证了许许多多志愿者,他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用耐心的态度真诚的微笑、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迎接五湖四海的宾客和外国友人。在本次进博会志愿者上岗仪式上,小叶子们共同庄严宣誓,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以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这次进博会,展现工程大青年风采,展现新时代青年形象!青春无畏向前进,我们准备好了!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姚鸿飞(二年级)


     十分有幸能够再次成为一名小叶子,并且参与到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现场上岗仪式中。第一次初上岗进博会志愿者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这一次我将以更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认真严谨地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中,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作为年级生,更应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展现出工程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管理学院

吕圆(二年级)


     从大一开始就一直很想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进博会,今年很光荣也很自豪自己成为了一名进博会志愿者。在距离进博会开幕还有18天的日子里,五百多名小叶子代表齐聚国家会展中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志愿者们用热忱、真挚又响亮的声音庄严宣誓的场景。怀着庄严而热烈的心情郑重宣誓,每一片小叶子坚定着全力以赴,助力进博会顺利举行的决心!

 “青春上海志愿服务主题歌《年轻的力量》特别版的发布更是将场馆气氛再度推向高潮,唱出了青年志愿者的活力,无畏与热血。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这种情况下,进博会宣布如期举办,对中国、对世界而言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更要通过进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活力和风采,我中华少年,意气风发!在上岗的日子里,我会以饱满的状态向学校也向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管理学院

邓永欣(一年级)

  

作为一名二年级小叶子,为能够和其余小叶子代表一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仪式而感到骄傲与自豪。距离进博会开幕还有短短十几天,可上一届进博会的志愿活动仍然历历在目,小叶子不辞辛劳给予最真挚的情感,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展商和观众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而今年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进博会仍能按期举办更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我相信我们能够圆满完成此次志愿者活动!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

艺术设计学院

盛紫嫣(二年级)


很荣幸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上岗宣誓仪式,近500小叶子齐聚国家会展中心进行庄严宣誓的场景着实令人震撼。仪式上,志愿主题曲《年轻的力量》将青春无畏融入热血进博,歌曲搭配MV中出现的许许多多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和进博志愿者的身影,诠释了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的接续传承,也传递了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们青春无畏向前进的力量与心声。希望自己能在进博会这个舞台上收获成长,为进博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尹振伟(一年级)


  今天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遇到许多的抗疫志愿者也加入了小叶子。面对疫情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要更加注重防范。要通过志愿者专业、周到、一流的服务,充分体现中国的热情好客和开放自信,充分展现上海的城市精神和市民风采。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让全世界看到祖国的繁荣富强。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杜过(三年级)


青春无畏向前进,工程大小叶子,让我们一起为进博会展示青春和热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