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大“小叶子”的一天


 

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奉献一份力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进博,自1027日起,工程大“小叶子”们已连续多日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进行岗位培训。

每天早上,他们伴着晨曦而出,披星戴月而归,展现着属于程园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受疫情的特殊影响,今年进博会新增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防疫组,他们为每位志愿者发放测温手环、消毒酒精湿巾、口罩、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每天上车后,由组长为每位同学进行体温测量,为所有人都要接受进博严格的安检,初次到达国家会展中心的小叶子们也不例外,下车、集合,过天桥,他们在铁马护栏间穿梭,井然有序,大家对每日岗位培训充满期待。

 

早晨

   作为服务于咨询处岗位的志愿者,需要在会期为五湖四海的宾客答疑解惑,提供帮助,解决,同学们在进博局老师的带领下,足迹走遍过国展中心,用脚步丈量每一个点位,尽快熟悉展馆地图信息和便民咨询,更好地在会期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努力做一名“活地图”、“指南针”!



中午

在会前招募统计制证信息的时候,发现有两位同学正好在培训当天过生日,组长和老师们提前策划,趁两位寿星轮岗休息时,大家端上蛋糕、唱生日祝福歌。而工程大也成为第一个在“志愿者之家”为同学庆生的高校。进博局组委会的长期志愿者还特意给两位同学送上了小礼物——进博会稀有徽章。“十分感动能收到同学们和老师对我的祝福和礼物,让我感受到工程大是一个有温度的集体!”当天的寿星沈诗怡同学感叹道。


晚上


按照上海市关于进博志愿者新冠疫情防控要求,进博会期间,“小叶子”们搬到了学校里的集中住宿点。独立卫浴、全天候热水与网络供应,还与每天朝夕相处的“小叶子”伙伴们住在一起。搬寝室的当天,宿舍较远的“小叶子”们行李搬运不便,天上还飘着绵绵细雨。校志愿者中心组织了志愿者的守望者,带着小推车帮助大家搬运行李,宿舍楼下一个又一个的小推车等待着搬运,志愿者们一看到有同学领着行李出来,便主动上前接过。即使天“凉”,“小叶子”们也感受到了心“暖”。在校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叶子们”很快便安顿到了“新家”。



第三届进博会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相信程园小叶子们定会不负重托,以专业的姿态、青春的朝气迎接五湖四海的中外宾客。向前进,博青春!以青春之我、展青春担当,向世界彰显程园学子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