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青年团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0级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1120日下午,青年团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2020级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志宏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勇,团市委组织部苏玉峰,校院两级团干部以及200余名团校学员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对入选本期青年团校的学员表示祝贺,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第二,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第三,要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练就高强的本领。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向团校、第二期“青马工程”研学实践团学员授旗;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勇向学员代表赠书;校团委副书记陈翼然介绍本期青年团校的开班情况;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顾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团市委组织部苏玉峰老师为各位学员讲授第一课《上海共青团组织工作实务》,围绕团员、团干部、团组织管理、智慧团建、从严治团这五个维度开展基础团务培训。

据悉,本期青年团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时间跨度从202011年持续到20213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精心设计了6个板块的课程;2020级新任团支部书记培训班采用校团委指导、学院团委接续培养的方式进行,开展为期1个月的培训。两个班次旨在使学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个人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信念坚定、勤于服务、敢于担当的共青团干部。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