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圆满完成“2020年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招聘会志愿服务工作


1122日,由上海市教委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冬季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招聘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长三角地区4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当天共有7000余人前往会展中心参与应聘,市教委主任王平、副主任李永智出席招聘会。我校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招聘会的筹备和运营,得到了主办发的一致好评。

清晨五点,天还未亮,志愿者们已从学校出发前往招聘会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主办方的每一项工作安排,在记录好各项任务的同时,还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每个细节做了说明和提示。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在出入口的管理、现场咨询服务、展区活动保障、招生政策宣讲等岗位热心投入服务,“我们单位的椅子不够了”、“黄埔区的学校在哪个展位”、“外省单位的线上招聘环节如何参与”…参展单位和应聘者的问题接连不断,但是工程大的志愿者们都能非常耐心和详尽的回复,得到了在场嘉宾、应聘者的感谢与肯定。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主办方加强了场馆的安全出入管理,增加了测温、身份验证等环节,面对繁重的工作,工程大志愿者们主动担当,不惧辛苦,认真高效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展会的成功举办。



 

长三角联合师资招聘专场”迄今已经连续举办近20年,招聘会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展示教师队伍建设的成果、吸引优秀人才,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我校已是第二年参与到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服务不仅让工程大学子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也让青年学子融入了上海城市建设,为长三角地区教师队伍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人才战略贡献了自身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