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程园“青年说”闪亮登场



921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程园青年说演讲比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校院两级团委老师受邀担任评委4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经各学院初赛选拔、推荐,十三位工程大演讲“新星”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比赛中,程园青年为大家带来《星火亦有燎原之势》、《后浪——时代感与责任感的碰撞》、《青春中国,梦圆上海》、《以时代之名 谱青春礼赞》、《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等十三个精彩演讲。

本次演讲内容紧扣主题、题材广泛,程园青年用笔触、用语言、用演讲表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热血与担当,程园青年心怀希望,砥砺前行!参赛选手精心制作音频、视频、PPT等,在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中,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彰显了程园青年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投身人民城市建设中谱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风采。




评委老师从主题思想、内容结构、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张家俊荣获一等奖,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子辰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元思淇等4名同学荣获三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李怡赟等5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化学化工学院苏比•阿力木江等3名同学荣获“最具人气奖”。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张家俊

二等奖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刘子辰

       化学化工学院            苏比•阿力木江

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      倪丽珺

三等奖

艺术设计学院            元思淇

纺织服装学院            王  


管理学院                韦姣念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朱欣妍

优秀奖

  外国语学院              李怡赟

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解钰宸

  材料工程学院            王静怡

  数理与统计学院          时  志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张  楠

最具人气奖

 艺术设计学院            元思淇

       化学化工学院            苏比•阿力木江

  管理学院                韦姣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程园“青年说”演讲比赛从今年7月持续至今,历经学院初赛、决赛。初赛阶段,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13名选手参加决赛。下一阶段,校团委将推荐4名选手参加团市委层面的演讲比赛;成立程园“青年说”讲师团并组织赴基层团组织、附属学校开展宣讲,推出讲师团专属菜单;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团课大赛,聚焦四史和上海红色文化,结合校史,讲好大国交通、脱贫攻坚、上海城市建设等青春故事,感召程园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