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暨青少年进大学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举行

225日上午,由松江团区委主办,我校与广富林街道团工委承办的“国旗下的成长”爱国主义教育暨青少年进大学校园主题活动在我校松江校区博学广场举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松江区团区委书记丁汀,广富林街道团工委书记陶健,我校团委副书记范榕、石海雄出席活动,50余名大学生青年及少年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场肃穆而立,凝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博学广场上方,寄予深深的爱国之情。由上外松江外语学校少先队员组成的国旗队在我校国旗班成员的带教下,完成了军姿队列、正步行径、升旗护旗等标准动作,得到了在场师生的赞扬及肯定。

升旗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优秀升旗、护旗手和优秀少先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其继续传递爱国热情,坚定不

移跟党走。国旗班青年团员还为刚刚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中学生代表佩戴上了团徽,小同学们也将红领巾系在每一位国旗班成员的胸前,传递着共青团与少年队的真挚情谊。

“国旗下成长”系列活动是团市委对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的探索项目,此次以进入大学校园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树立了热爱祖国、铭记历史、勇担重任的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也为区校共青团交流共建打下坚实基础,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心设计共建载体,拓展共建领域,在志愿服务、科普进社区、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多媒体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