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2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和第一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12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范永春、团委书记王佳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段海霞、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建华、研究生处副处长严运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硕和全体学生代表出席了大会。出席此次研代会的还有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理工大等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

党委副书记范永春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学生永远是工程大的主人,美好、和谐的工程大需要靠全体师生共同建设,选择了加入工程大研究生会,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范永春副书记对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意识、拓宽学习渠道;二是要不断创新,让“有意思”的活动更“有意义”,要在组织机构、管理模式、宣传渠道上更贴近新时代的新要求。三是要加强研究生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硕、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周琨广分别代表市学联和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辞。第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刘应瑞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开拓进取,为使学校加快建设成为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作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在随后召开的各代表团会议上,代表对工作报告和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大会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在充分了解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常代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的前提下,投下了庄严的一票。最终,选举出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和常代会委员。管理学院张晶同学被选为新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

在青春洋溢的团歌声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新当选主席团和常代会委员在第三报告厅召开会议。校团委书记王佳杰出席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思想引领、强化学习、提升服务、开拓创新的工作要求。新一届研究生会也将以此次研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为我校研究生发展做更多、更实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