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一等奖

近日,第二十三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传来喜讯,化学化工学院任兰芳团队的《一种新型多功能疏水性抗癌药物纳米靶向载体》项目荣获“发明创新”一等奖,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赵家贝团队的《新型水体循环式多桶洗衣装置》项目荣获“发明创新”二等奖,此外我校还有7个团队荣获三等奖。获奖总数位居全市第五名。


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创设于1995年,由上海发明协会主办,作为上海高校条线重要的学生科创类赛事,“科创杯”旨在激发、鼓励学生创造发明和科研实践能力,学生发明创新的科技成果可实现创新、创业或通过创业孵化器进行转化,实现高校学生“破茧成蝶”的蓝海之梦。本次活动共有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数千名学生参加评选。

本项赛事由团委组织发起,团委自5月起积极组织各学院申报,并为参赛团队提供参赛指导和后勤保障。各学院领导大力关心支持、导师投入指导,团队积极参赛,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