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积极备战2017年“挑战杯”上海市赛

在学校党政领导、各相关部处及各学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自20167月起,共收到全校申报的100余件作品,经过校内外专家多轮的网络盲审、材料评审、公开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来自8个学院的12件参赛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本届“挑战杯”上海市赛。

为切实做好12件参赛项目的优化指导工作,团委提前谋划、多方协调,在校领导牵头、各学院院长的直接支持下,主动沟通相关学院、导师、学生团队,召开团队通气会、培训会10余次,并制定了项目的定向完善优化方案,首次邀请到10余位上海及全国往届“挑战杯”权威指导及评审专家,与相关学院和项目导师“一对一”校内外协同优化市赛项目。此外,团委积极联络市交通委、市路政局、市交通工程研究院、市化工研究所、市肿瘤研究所、市计算机研究所、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通过网络或面对面座谈等方式,对相关项目提出修改及完善意见。

各项目团队在所在学院领导和导师的全力支持下,不断完善作品质量。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市赛项目,团委设立项目通宵修改办公室,相关教师周末及日常晚间陪同值班,帮助项目团队协调各类资源,并组织校外专业摄影团队拍摄参赛作品提交视频,积极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上海市赛评选将于4月中下旬启动,市赛决赛将于今年5月下旬在我校举行。

今年,我校作为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单位,届时全市高校优秀决赛作品展示、评审工作将在我校举行。团委已向团市委多次专题汇报办赛工作,并协调松江区团委、大学城管委会、广富林街道等相关资源办赛,团市委对我校承办工作表示肯定。

在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支持下,团委将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比赛的联络、接待、协调及志愿服务、服务保障、组织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