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来校指导团委校园文化艺术工作

418日下午,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受邀参加团委“挑战艺起来”校园文化艺术主题月活动。副校长鲁嘉华出席了活动并致辞。

校团委王佳杰首先汇报了工程大共青团以“新青年计划”为引领搭建校园文化活动平台,以三元艺教模式为手段激发基层参与活力的具体实践。团委范榕汇报了艺术教育工作的建设思考。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为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中,校园文化社团、学生艺术团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合唱、舞蹈、弦乐、音乐剧等节目。其中,校团委献礼工程大建校40周年的原创曲目《工程大,一起走过的日子》和以10年团委铁路春运志愿者为创作背景的音乐短剧《青春车站》、以大国工匠为主题的原创舞蹈《匠心》感人至深,深受好评。

赵靖茹副处长对所有节目做了点评,高度肯定工程大校园文化艺术工作的形式和内容。赵副处长指出:文化艺术活动是陶冶心灵、提升能力的重要载体,希望工程大团委孵育更多校园文化精品,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

鲁嘉华副校长对校园文化艺术主题月活动的意义给予了赞赏和肯定,他指出:校园文化建设和艺术教育工作对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青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和提升,用文化艺术的魅力引领更多工程大青年积极向上。

本次校园文化艺术主题月活动以承办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为核心主题,充分结合工程大校园文化、青年主流文化和经典高雅文化,设计了面向团支部、基层团组织的学生艺术团专场演出、文艺项目创新大赛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文化艺术教育的覆盖面,让更多工程大青年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