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旗护卫队参加红领巾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暨“国旗下成长”佘山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近日,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在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 暨“国旗下成长”佘山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本次“国旗下成长”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松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承办。


活动当天,我校国旗护卫队四位学生及佘山外国语实验学校四名小学生护旗手升旗手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至舞台中央,将国旗高高举起。国歌声起,所有人起立,少先队员敬队礼,齐唱国歌。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完成了升旗护旗,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热情,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展示了工程大青年的良好风貌。

按照团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常态化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工作要求,松江团区委围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开展“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松江团区委的邀请下,常态化参加松江15所小学的国旗下成长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成长”上海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加强了爱国情怀在大学生、小学生之间流转传承,大手拉小手,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我校大学生责任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