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三区联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57日下午,由松江区红十字会、广富林街道、校团委合办的“党建共建迎百年 人道之光谱新篇”松江区纪念第74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三区联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顾洁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副校长姚秀平出席活动。校团委、后发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松江区红十字会,松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富林街道办事处,松江区方塔中医医院,松江区精神卫生中心,广富林街道与上海居委会,以及各镇、街道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学校青年师生和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俞涛热情接待了到访的红十字会领导、松江区领导一行。他指出,深化“三区联动”地校共建,对于社区、院区和校区的协同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作为高校,工程大会发挥自身人才和科研优势,将与松江区充分融合、相互联动,打造区域发展共同体,以红十字为纽带,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更好地提升服务能级,为群众办好实事。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晓青致活动欢迎辞,她对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市红十字会、区委、区政府,兄弟高校,松江区各委办、街道、医院的领导嘉宾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师生参与红十字会活动、传承红十字精神、投身国家建设和事业发展的优秀事迹。



 仪式上,松江区副区长顾洁燕代表区红十字会向我校捐赠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我校副校长姚秀平接受了捐赠。



 松江区委副书记肖文高提出,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红十字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确保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凝聚党建合力,发挥“三区联动”共建共享优势,形成共享共建共发展体系;三是要延伸党建触角,架起党、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拓宽红十字核心业务,培育红十字品牌项目,促进区域红十字事业发展。


 

上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浩亮指出,三区联动推动了红十字工作阵地功能更加完善,资源供给更加多元,供需对接更加精准、实践途径更加便捷。一定要紧紧围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一定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方向,团结发动更多的组织和人员参与红十字工作,实现红十字事业发展新跨越。


 

仪式上,来自社区、校区、院区共计7家单位代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我校后勤党总支副书记王佳杰、团委党支部书记董旖旎上台签约。现场为“三区联动”红十字救护培训骨干师资队、“蒲公英”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微光”红十字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我校青年学生表演合唱《红十字之歌》、情景朗诵《志愿飞扬》、说唱歌曲《心肺复苏》,得到了现场嘉宾和师生的一致好评。仪式后,区红十字会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师生作了救护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