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一团一品”年度交流会

为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凝聚力,更好的担负起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支撑学校发展,1216日下午,校团委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一团一品”年度交流会,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共青团品牌建设如何高质量发展。会议邀请了松江团区委副书记吕明远、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秦作分享交流,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梅元媛,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院两级的专职团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结合青年特点和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学生会组织改革、社会实践等8个主题介绍了学院共青团的特色品牌和做法。听取各学院汇报后,现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各学院“一团一品”建设情况提问,各学院团委对学院共青团品牌的新探索、新实践做进一步的阐释交流。


随后,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秦做了全国红旗团委的经验分享,她从夯实政治引领的组织根基、注重政治引领的方式创新、强化政治引领的场景建构三个方面分享如何融入大思政格局,强化团的政治引领。


会上,校党委组织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梅元媛、松江团区委副书记吕明远分别对学院共青团品牌建设情况作了点评。


会议评选产生了共青团“一团一品”建设奖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机械与汽车工程车学院团委、管理学院团委、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团委、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获得“一团一品”创建优胜奖。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材料工程学院团委、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团委、纺织服装学院团委、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数理与统计学院团委获得“一团一品”创建优秀奖。


会上,与会嘉宾为2021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研究成果一、二、三等奖颁奖。校党委组织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为共青团“一团一品”建设获奖的学院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