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与面料服务部科普服务

 

       

    民乐乐艺坊活动——服装面料洗涤及保养专题讲座

     413日,服装学院科学商店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在松江的民乐小区社区活动中心,开设了服装面料洗涤及保养专题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洗衣护衣小技巧。

     讲座于下午一点半开始,主讲人郭程缘以常见衣服洗涤及保养问题之一衣服走形展开了此次讲座。为解决衣服肩部走形问题,给居民带来了diy无痕衣架,并且现场展示了折衣技巧,简单便捷地进行保养衣物。郭程缘还展示了解决小领口遇到大衣架问题的衣架纸样,详细阐述了其制作原理及使用方法。之后讲解了真丝衣物怎样保养延长其使用寿命,衣服发黄变硬的改善办法,如何减轻褪色现象及去除衣服各种污渍的小窍门。使用现有的资源解决问题,使用最少的资源获取最大的便利的理念贯穿整场讲座。

     此次活动的主题吸引了民乐小区居民的浓厚兴趣,也引起了他们积极响应与热烈讨论。在场的志愿者们与居民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对大家产生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也显得其乐融融。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活动,将科普带进社区,丰富社区居民科普知识,便利社区居民生活。敬请期待科学商店的下一次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