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维权服务部科普咨询服务

 

  

为有序推进上海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一体化工作,科学商店设立宣传点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进社区宣传活动。

当天,社科学院科学商店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来到社区进行宣传调查讲解等活动。制作的政策宣传展板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不断向社区居民散发《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手册》等资料,并且发放一系列的问卷,了解社区居民的了解程度,并为市民深入讲解参保缴费程序和养老金计发办法,接受市民咨询,为社区居民进行讲解等。

在宣讲的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感化居民,我们热心与老人们交谈,听取他们心中的声音,对这些问题的看法等,志愿者们也和居民们对养老知识进行了探讨,不仅让大学门们学到了许多,同时也让居民从内心认识到养老问题的重要性,了解到国家相关政策,学会切实保障自己的权益,对国家政策的支持等。

走进社区,不仅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鼓励大家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在共同参与、共同体验中,志愿者们自身的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对于社区居民来说,在这个讲解,探讨的过程中,他们也学到了专业知识,了解了我们国家在养老方面的相关政策,也为日后政策的开展提供了支持,利于国家也利于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