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信息服务部润江居委科普服务

 

 

本次活动本院科创部的同学展示宣传的是万能遥控器与橡皮筋小车。由刘洋,罗世港同学负责讲解万能遥控器,罗懿同学分发传单,王立文同学负责画板,邓致远,吴俊杨同学摄影。

 遥控器,是人们生活中常常需要用来控制家电的物品。各种家电需要各种对应的遥控器来控制,这就使得使用收拾起来变得复杂。但是,万能遥控器能够做到一部遥控器控制所有的家电,大大提升了便捷性,同时,在手机上下载应用软件,也可以做到一机多控,甚至可以在户外时控制。

活动中同学们还普及了些遥控器的小知识。遥控器控制家电靠的是红外线的传出,在遥控器失灵的时候,人们可以运用手机来进行检测。打开手机摄像,对准遥控器的红外线发射口,如果在按按键时,能够看到光点,说明遥控器是正常运行的。通常情况下,红外线是无法被人眼所观察到的,但是手机摄像头可以捕捉到。

画板与橡皮筋小车受到了不少小孩子们的欢迎,经过简单示范孩子们便可以自己玩耍。同学们与他们亲切互动交谈,引来了不少的欢笑。

中午1130,结束了本次科学商店活动,同学们在合影之后回到学校。这次科学商店活动不仅给群众带来了科学知识,也同时给同学们带来了锻炼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