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信息技术服务部泗泾镇科普服务

 

 

航空运输学院科学商店服务部走进泗泾镇,宣传航空科普知识——飞机内部座位示意的讲解与科普。大约两小时地不断宣传与讲解,社区内的居民纷纷对此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与认识,宣讲与科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在宣讲期间,不断地有路过的居民与路人纷纷立足倾听,我院科学商店服务部的干事特意制作了以波音737-800为基础的飞机内部示意图的KT板,根据板上的内容对飞机内部的通道、舱位、逃生出口、婴儿摇篮挂点位置等进行详尽的解释与介绍。由于正值工作日期间,社区内的居民大多为老年人,而此类人群对于飞机这种交通运输工具相对陌生,有些从未坐过飞机,因此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院干事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对其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最终航空知识科普进社区互动圆满结束。

航空运输行业是近年来不断庞大起来的交通运输行业,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比较神秘,而作为现在世界上发展最迅速的交通运输工具其在未来的长途运输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作为航院的学子,我们应当大力宣传航空方面的知识,作为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我们也应该减少人们对于它的恐惧感和不安全感,而主动地让人们了解它,熟悉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们对于航空运输器械的恐惧感与不安全感。我也相信,在我们一代一代坚持不懈的宣传之下,航空知识的科普一定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社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