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节能安全服务部科普服务

 

 

     2015515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科创部的科普志愿者来到莱顿小镇展开科普志愿活动,紧紧围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主题,为社区居民科普安全带对于行车安全的重要性、及安全带正确使用方法。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巨大的惯性回事车内乘员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发生二次碰撞,从而造成严重伤害。安全带能将人束缚在座位上,它的缓冲作用会吸收大量动能,极大地减轻成员受伤害程度。然而很多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时速不会太高,所以没什么机会用得到安全带。     

    当志愿者提到驾车安全时,居民往往只把什么不违章、不超速等交通法规挂于嘴边,却往往忽略了天天身边最基本的安全带。很多驾驶员总是不爱“绑”上安全带,认为没什么用,所以这也正是这次活动的意义。驾车时,也要注意安全带的正确系法,尤其是孕妇,腰带应该避开隆起部位,放在胯骨的最低位置,这样既能给妈妈带来安全,也能保护胎儿。且不要在气囊的前方、上方或近处放置物品。因为在紧急时刻,这些物品有可能妨碍气囊充气或被抛射出去,造成更大危险。

   “安全带虽小,威力无比”现在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随着汽车的与日增多,交通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得到了人们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可以使居民们在提到安全的时候,不会忽略掉就在身边的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