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维权服务部科普服务

 

 

  

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宣: 2015510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学商店社会保障部的6名志愿者到松江区新松江路1800号“爱心家园”进行爱心手工学习交流活动。

    下午一点,6名同学准时来到爱心家园。会议室和工作室都挤满了人,不仅有我们学院志愿者,其他志愿者也加入了此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爱心家园的老师给志愿者们准备制作手工的工具,志愿者们自己选择材料进行手工品制作。对于一些对手工有兴趣而又不太在行的志愿者,老师采取鼓励的方式,引导他们先做简单的缝纫,让其体验到成功的乐趣。老师首先教志愿者们们用一块块碎布拼出简单的手工作品,在志愿者们熟练掌握拼布技巧后,再教他们更复杂的技巧。志愿者们做手工的态度非常的认真,做出了形式多样,色彩鲜明的零钱包、挂饰和手饰,这些作品也得到老师的认可与赞扬。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后,“爱心手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一方面发扬可持续再循环的环保理念,另一方面让志愿者们感受自己努力的成就。志愿者们也表示在这里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包括如何准备前期材料、如何制作手工,以及如何指导他人参与制作,志愿者表示希望能够将所学经验运用到今后的科学商店活动中,将知识与快乐分享给更多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