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商店开展帕金森知识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宣: 2015517日,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志愿者进入荣乐社区开展帕金森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为中老年人讲解帕金森疾病的预防和治疗,让中老年人更好的了解怕帕金森病的症状特点,以便更好的预防和控制病情。讲座中,志愿者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事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帕金森、帕金森病因、日常饮食注意事项、老年人该如何正确预防帕金森、帕金森病人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等,解释了控制发病的危险因素和预防的道理,并指出预防帕金森高血压的主要方法及看病、用药应注意的问题。

    此次讲座收到了社区中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使居民们对帕金森病有了理性的认识,并意识到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对预防帕金森至关重要,同时为增强居民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和健康行为的形成率夯实了基础。此次讲座使居民们从多方面了解了与帕金森病有关的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居民们的日常卫生意识,居民纷纷表示听了这场健康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在讲座结束之际,居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能让帕金森知识能被更多人了解,希望大家一起加入防治帕金森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