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创意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五月十六日,工程大的志愿者们共同组织了一次公益性的科学商店活动。本次的活动意义在于,通过多媒体的传播方式,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数字媒体艺术的魅力,从而达到普及知识的目的。活动地点选定在永丰社区活动中心,活动时间为一点到下午三点。

 

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前期工作也准备的比较充分。学院的负责人筹备了水壶,明信片等等作为小礼物,以便于在活动中带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也携带了电脑以及数位板,作为活动的道具。

 

活动环节分为三个,内容及形式都比较丰富。1、让孩子们在数位板上绘画,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旁边进行指导。这一环节,能够激发孩子们对数字媒体艺术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个人的绘画能力。2Ipad亲子游戏。这一环节,能够让孩子和家长增进彼此的情谊。在周末,抛开繁重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参与到互动活动中,感受简单的幸福。3、用手机照卡通书。(将卡通书与AR技术结合,起到增强现实的效果。)这一环节其实与我们的专业紧密相关。活动中,参与者用特定的手机软件中的摄像功能,照我们原先精心设计的儿童故事书。利用增强现实的技术,在原本的平面的书上,呈现立体动态的效果,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和家长们在惊叹现代先进科技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新奇的数字媒体艺术表达方式。

 

当然,活动的收益是相互的。在参与活动的过程里,不仅是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志愿者们也同时收获了快乐和欣慰。青少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反映的是助人为乐的时代风貌。希望往后志愿者们也能发扬这种优良精神,将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