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创意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2015725日,中韩多媒体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开展环保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理念。活动设计中融入垃圾分类、垃圾循环利用等主要理念。志愿者们将代表不同垃圾的彩色小球藏于社区内,通过寻宝活动找出这些垃圾并将“垃圾置于对应的垃圾箱内。活动结束后,根据正确放置“垃圾的数量评选获奖者。同时,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同学习每一种垃圾应该如何处理的知识。

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的代表不同垃圾的小球,与小朋友们共同分享了每种垃圾的处理方式,通过讲解和提问,普及垃圾分类处理常识。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去寻找垃圾,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分享保护环境不乱扔垃圾的重要性的观念。接着,小朋友们将找到的垃圾投入志愿者们事先准备的垃圾桶中,在这个过程中,小朋友们对于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享的垃圾的处理知识进行巩固和强化。最后,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们正确放置的垃圾数量评出活动优秀奖。

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将环保的理念、垃圾分类的知识融合在趣味活动中,增强了小朋友对于知识的接受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