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与面料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2015716日上午9点,服装学院科学商店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民乐小区,开展了2015年民乐暑假手工活动之植物拓染画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讲解了如何制作植物拓染,整个过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和高昂的热情。详细地讲述后,志愿者们开始分发已经准备好的活动材料并且将小朋友们进行分组,合作进行天马行空的植物拓染画的创作。

植物拓染是指利用叶子的自然脉络,来制造各种美丽的图案,将植物叶片或花瓣的形态拓染到布上,虽然留下的只是花纹,却可以长久地保存。本次活动是以植物拓染为基础,制作植物拓染画。通常情况下,小朋友们是用画笔作画,此次活动使用不同的作画工具,以不同的视野来画画。志愿者们协助小朋友们将一片片翠绿的叶子、一片片鲜艳的花瓣拓染到亚麻布上,给小朋友们带来的不光是无限的惊喜与想像,还有属于他们的独一无二的创作。小朋友们的植物拓染画可谓是缤纷多彩,逼真的人脸像、千奇百怪的蜘蛛精、蛇精、各式各样的花朵、蝴蝶、放风筝的人等等。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而且也展现了他们的创造力以及想象力,在整个活动中时刻体现了合作精神。虽然这次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服装学院科学商店的科普活动还将继续,将手工制作小工艺带给更多的小朋友们,令他们感受到手工工艺的魅力同时锻炼动手创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