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与面料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服装学院科学商店为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将专业知识用最简练易懂的语言带进社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关于服装方面的科普知识。2015723日,志愿者们来到了民乐小区开展了服装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并且发放了相关的知识材料。

活动伊始,阿姨们围坐在桌子上,分成了几个小组,志愿者们总体讲述了服装科普知识,此次讲述的内容均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试验,运用的材料都是随手可得的,比如:白醋、柠檬、盐、啤酒等等。当志愿者们讲述到啤酒可以固定颜色时,阿姨纷纷提出了质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在志愿者们的详细讲述地过程中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在兑有啤酒的水中浸泡后需不需要清水涮洗等等,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了讲解。

随后,根据分配的小组,由志愿者们依次分发了关于服装科普知识的材料,阿姨们对于此次讲解的内容很感兴趣,因此,在分发材料的过程中,阿姨们向志愿者们提出相关问题,当看到整理材料中的菠菜汁竟然可以解决发黄的衣物问题时,阿姨们向志愿者询问具体的操作步骤,阿姨们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多多使用这些便捷的洗涤技巧。

此次服装科普大讲堂,气氛活跃,并且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服装学院科学商店会延续将专业知识与科普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接受并使用科普技巧,大力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