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信息服务部科普服务

 

点击查看原图

 

    723日,由王璐老师和刘洋同学带队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学院科创部来到上海泗泾润江街道开展了以普及垃圾分类、家电安全为主的科学商店活动。

       上午10点,在人员到齐并与街道沟通之后,同学们便在制定地点着手准备活动材料。不久便迎来当地好奇的居民,同学们也主动上前向他们分发传单讲解。如今现在的社区中,垃圾分类越来越受到推崇,其意义不仅仅在环境保护能源利用,而更是加强了人民群众的环保观念与意识。通过同学们的讲解,垃圾分类也逐渐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

    夏季高温潮湿,因此对于夏季家电的保护也是同学们宣传点之一。通过分发讲解有关家电保护的传单,对一些尤其年长的老人来说收益不少。对于这些安全时同学们希望居民们可以带给到他们的亲朋好友。本次活动同学们还自带用具用品提供免费的风扇清洁服务给居民。

    1130分,在清理完场地垃圾之后,刘洋同学与街道做最后沟通,便集体离开了学校,结束了润江街道的科学商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