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10月8上午,校团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团委书记董旖旎,团委副书记陈翼然、石海雄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董旖旎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董旖旎向参会老师及学生介绍了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的背景及意义。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团干部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带团建,思想政治领悟,团干部成长,青年学生成才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经历,成长感悟,发展中遇到的真实问题及解决建议进行了发言。

董旖旎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多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创新,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认真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活动,全力推进大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引导青年学生奋发成才、激励青年学生建功立业方面做了大量且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新时代,全体团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实际找差距,牢守初心担使命。要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形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职业技能,寻求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价值感和幸福感,主动把团的工作与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工作、科研创新、博士点冲刺走出校园促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构建和完善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体系。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提高认识与狠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把感情共鸣与思想共识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地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各项服务,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的归属感、获得感与幸福感,增强团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与号召力,为实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卓越青春力量。

今后,校团委还将针对不同青年群体开展主题调研,充分了解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努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工程大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