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年重阳佘山登高志愿服务

107日,正值国庆假期,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我校40余名学生志愿者放弃休息,前往松江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2019年松江区重阳登高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节日里的老年人送上了“工程大”学子的亲切祝福。

此次登高由松江区老龄工作委员会主办、松江区卫生健康委承办,松江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各相关单位及街镇负责人、全区1000余名老年人参与了此项活动。

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清晨7点我校志愿者们便达到了活动现场,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现场培训后,便开展了忙碌的服务工作,在登高的每一个路口及转角处,志愿者悉心将指引道路的安全指示地贴贴放平整,提示老年人注意行径路线,确保安全登山;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时提醒登高的老人注意安全,热情为登高者提供问询咨询、合影等服务,许多志愿者看到体力消耗较大的老年人,还主动上前搀扶,帮助他们顺利登上山顶,温馨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肯定。参与服务的航空运输学院大二年级学生行凯奕说道:重阳节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这么多爷爷奶奶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服务感到很荣幸,尊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传承好这样的精神是我们每个青年人应该具备的品质。

今年是校团委志愿服务佘山登高第13个年头,已有累计超过13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人数多达50000人次。每年志愿服务佘山登高前,学校都会为登高志愿者开展文化讲解培训,让志愿者在服务中向游客介绍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切实让当代大学生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做到让每年佘山登高的千家万户在活动中领会、在参与中体悟到我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他们深切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