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举办老教授程园讲坛及专题座谈会

  10月18日下午,关工委和校团委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举办了老教授程园讲坛,陈力华教授带来了题为“新中国史-大学生成长成才与中国梦”的专题讲座,来自“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以及全校的共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讲座。

  陈力华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们的发展道路,分析不同时期进步青年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用朴实、生动、幽默的语言,从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了我们伟大富强祖国艰苦奋斗的过程,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身视角下,当代社会中的各种各样的现象,让与会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学习生活。

  讲座结束后,陈力华教授与学生代表在行政楼B402会议室进行专题座谈会,就讲座主题深入讨论,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感想,对自身在成长道路上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深刻认识,陈教授也给予了肯定与鼓励。陈教授也用自身丰富的学识、宝贵的经验和见解,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陈教授指出,当道大学生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时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让大家更坚定了在工程大奋斗努力的方向,努力成长成才,为实现自身梦想、工程大梦想,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