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六盘水师范学院签署2016年实施教育对口帮扶协议

  

  

9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江、副校长鲁嘉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贵州六盘水,与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院长郁钟铭,副院长彭望书、张德恩等领导,共同出席了两校第六次联席会议。会上,我校与郁钟铭院长签署了2016年实施教育对口帮扶协议。

李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此次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在两校合作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教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李书记指出,自2011年两校签订协议以来,双方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促进,架起了友谊与合作的桥梁,特别是2014年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之后,双方在本科教学评估、“十三五”规划编撰、重点学科建设、新专业申报、联合科研、教师进修、干部挂职、学生校外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李书记还从“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高水平国家科研项目”、“产学研战略联盟”、“国际化发展”几大方面介绍了我校的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三大发展战略,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实,确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二是抓深,双方的合作要进一步向深度、广度发展;三是抓细,进一步加强工作细化,务求抓细抓好、常抓常新。

我校与六盘水师范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此次签约,双方将继续秉承良好的合作传统,在坚持既有合作模式优势的同时又有所创新,打造两校全方位合作的升级版。新协议的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共建方面,共同争取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助力六盘水师范学院转型发展;科研方面,双方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积聚、学术成果、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区校联动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使六盘水师范学院成为我校“走出校园促发展”战略的重要合作伙伴;学生方面,合作拓展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双方重新签署对口帮扶协议,是建立双方合作关系的2.0版,具有深远的意义。

周斯弼书记对长期以来工程大对六盘水师范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下一步双方加强深度交流合作的思路。郁钟铭院长对两校多年来的合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新一轮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对口帮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交流将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拉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