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云南去、到基层去 ,为彩云之南注入澎湃的工程大青春动能——纺织服装学院唐全老师启程赴滇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使命在召唤,梦想在延伸。程园青年教师以实际行动,坚守“基层初心”,怀抱“彩云之梦”,为答好新时代“援滇卷”倾注青年力量。8 月 23 日上午,第 26 批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赴滇服务接力队出征仪式在虹桥机场举行,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郑英豪为志愿者总队授旗,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王江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勉励志愿者们要怀揣一颗衷心,坚守志愿初心,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实现个人成长。仪式后,志愿者们出征前往云南,开展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相关委办领导、各派出单位代表、志愿者家属等出席活动。仪式上,第 26 批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赴滇服务接力队总队长、我校纺织服装学院专职辅导员唐全代表全体志愿者表态发言。他与队员们正式启程奔赴云贵高原、彩云之南,开始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为云南地区的基础教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青年工作等奉献青春动能。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副书记谢志霞、校团委书记陈翼然及唐老师亲属等赴机场为其送行。


图片



图片




“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计划”从 1998 年起实施至今已经25年了,25 年来共有 600 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以“接力”的方式,一批批奔赴云南基层一线,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基层治理等工作,他们以“上海水平”和“上海精神”,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深化沪滇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团市委公开招募下,经个人报名、校团委推荐、简历筛选、面试等程序,纺织服装学院专职辅导员唐全经过层层选拔,被确定为第 26 批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赴滇服务接力计划的志愿者,并担任接力队总队长一职。唐全老师对待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在校期间获十佳优秀辅导员等多项荣誉,这次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克服家庭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赴云南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够代表上海远赴云南,这是我们的荣光,也是我们的使命。相信,在为期半年的服务中,我们一定会牢记出征时的使命,记住自己为何而出发、从哪里出发。”临行前,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对唐全老师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希望他深刻认识到赴滇志愿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二是希望他能作为第 26 批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赴滇服务接力队的队长,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队员合作,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通过实践和交流来提升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管理技巧;三是希望他在赴滇志愿服务工作中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平安归来。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志霞代表学生工作办公室一起欢送唐全老师,祝福他的赴滇志愿服务工作一切顺利,为推动云南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校团委书记陈翼然向唐全老师转达了学校对此次赴滇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了唐全老师的奉献精神。希望唐全老师能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中去,用青春与汗水为赴滇服务志愿者活动书写新的篇章!唐全老师对学校的深沉关怀与慰问表示感谢,他将牢记学校的期许与叮嘱,作为一名高校老师和孩子的爸爸,希望通过本次赴滇志愿服务为他们做出榜样,通过言传身教来积极的影响他们,鼓励他们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上海青年志愿者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扛起大旗,激情满怀、脚踏实地去践行青春的誓言,圆满完成此次赴滇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青春接力,志愿有你!衷心祝愿唐全老师此次赴滇志愿行取得圆满答卷,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厚植加家国情怀,展现工程大教师的青春面貌,以昂扬的斗志到云南去、到基层去。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