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殷殷嘱托,他们这样说!

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中央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本次讲话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烈的反响。


校团委书记  陈翼然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寄予厚望,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组织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用实打实的业绩赢得党的信任、社会尊重、青年口碑,成为青年心中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将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青年、走近青年,急青年所急、解青年所忧,把党的温暖传递到青年坎中;始终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全方位、高标准锻造共青团组织,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校团委副书记  徐靓雯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善于做好“转化”的工作,善于促进组织力、引导力、服务力相互转化,既努力把党的要求转化为青年的思想,又努力把青年理想上的坚定、价值观上的执着、对党的感情转化为投身国家建设的前进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找准团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渠道和方式,拓展团的各项建功品牌的时代内涵,广泛、精准、有效地组织带领青年服务大局,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胡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人倍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使命,立足岗位、挺膺担当,坚持实干为要,用新思想新方法新路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交出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答卷。


校团委副书记  闵丹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蕴含着深远的战略考量、深厚的青年情怀和深情的殷殷嘱托。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殷切关怀催人奋进,伟大思想指引前行,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动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方法和路径,坚持以“00后”青年视角打好融入青年主动仗、服务青年主动仗、引领青年主动仗,始终聚焦根本任务、工作主线和政治责任,全方位、高标准锻造队伍,提升青年工作能力,坚持为党育人你,为国育才,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做好“转化”的工作,善于促进组织力、引导力、服务力相互转化,既努力把党的要求转化为青年的思想,又努力把青年理想上的坚定、价值观上的执着、对党的感情转化为投身国家建设的前进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找准团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找准新时代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渠道和方式,拓展团的各项建功品牌的时代内涵,广泛、精准、有效地组织带领青年服务大局,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校团委副书记  刘晓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共青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共青团在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的行动定位就是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新时代中国共青团要发挥好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不断提升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贡献度,就要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谋划和推动工作。作为共青团干部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挑重担的奋斗激情和创造力、过硬工作的作风和斗争精神、朝气蓬勃的清新面貌,赢得党政认可、社会认可、青年认可。


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胡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人倍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扛牢为党育人的政治使命,立足岗位、挺膺担当,坚持实干为要,用新思想新方法新路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追随信仰之光、扛起历史之责、不负时代之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交出绝对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答卷。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白茹

团十九大刚刚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时间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就。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根本目标,扎实做好新时代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我们的时代课题;作为高校基层团委书记,团结、动员和引领青年学生在强国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是我们的重要使命。重任在肩,我会倍加珍惜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宝贵机会,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不负重托。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  郝宝泉

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团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更加牢固;特别强调“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这是一百多年来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学习了本次谈话的重要精神,作为基层学校团干部,共产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团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也将继续发挥共青团的引领作用,带领团结学院青年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