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1、团委办公室

协调和负责团委机关日常事务;负责校团委内外联络,转达和督办书记、副书记交办事宜;负责全校共青团会议和重大活动的会务、秘书工作;负责校团委有关文件的起草、印发、编号和立卷归档;负责校团委对外文件收发、传阅、整理、存档;负责处理来信、来访和接待工作;负责团委印章的保管、使用工作;负责团委经费、资产的管理工作;协助书记、副书记做好机关内部人事考核、各部门工作的安排和协调。

2.学生会

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校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秉承光荣历史传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紧密围绕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校踏实工作,甘于奉献,开拓创新,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为校园和谐氛围营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3.实践部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社会实践中心是一个秉承着引导学生认识社会和了解社会法则,全面拓展大学生素质,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社会实践平台。以鼓励学生参与实践,锻炼能力为载体。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学生在了解社会、锻炼能力的前提下,去真正了解国情,认识发展。

4.社团联合会

工程大社联主要负责校园社团的管理、监督工作。服务于全校一百二十一个社团,开展面向全校的社团主题活动。同时,为全校同学提供报名参与社团的渠道并为他们记录、审核、颁发社团证。(在十三个学院社团部及体育总会社团部的帮助下)

5.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利用微信等公众平台进行发布共青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委员会团务动向,以海报、推文或线下活动的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参与、融入学校活动,以扩大活动影响力,弘扬我校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6.科学商店

工程技术大学科学商店致力于解决解答市民身边的问题和疑惑,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同时有效加强学生服务与实践,为大学服务社会带来新的思路、理念。


7.艺术团

艺术团总团有两个部门,宣传部分为设计组、摄影组、新媒体组负责为艺术团设计宣传片,海报 做推送等工作,行政部分为外联组,秘书组,活动组负责谈赞助写策划,处理日常文件、财务、准备大型活动、现场执行等。

8.组织部

  组织部负责拟定共青团组织、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协助做好全校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具体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负责团情数据统计、共青团评奖评优、团费收缴工作。

  9.调研部

帮助学校学院作关于某些事务调研工作

10.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

   素拓中心是积极配合协助《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第二课堂学分实施办法》沪工程教「201486号中关于素质拓展学分中具体操作流程在我校的实施。推进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原则牵头统计素质拓展学分,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与推广校园文化品牌“程光训练营”。程光训练营是经由校团委批准、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办的素质拓展项目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参加人员的领导力、组织力、团结协作力。同时也顺应了第二课堂学分政策,是一条获取素质拓展学分的途径。作为一个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也是各团学干部组织部门团队建设的良好选择。

11.志愿者中心

校志愿者中心是遵循着结合创业,不断创新,讲求实效,持之以恒的原则,以公益服务精神为引领,整合全校志愿者资源,依托本校专业优势,结合工程大团委实践育人体系,引导学生深入理解志愿者精神的学生部门。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已培养出出的一批专业性强,热心服务的志愿者队伍。部门始终致力于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学生内心,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为整个社会带去专属于大学生的正能量

12.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

负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具体负责“程创杯”系列赛事等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组织工作。

13.研究生会

  校研究生会是一个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三自”方针,努力推进研究生会和各院研究生分会的自身建设的学生组织,主要工作是推进学术、科技的研究交流以及协助文体、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开展。

14.艺术教育中心

指导学生艺术团是中心的一项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