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舞蹈团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首创佳绩

  

http://news.sues.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75/4f/ce64ec4e4c3096698bf5b783871c/44604d77-5cf5-4dd5-8fc2-6abf7bd33fb8.jpg

225日至32日,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435所高校的7000余名师生同台竞技,角逐国内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奖项。我校舞蹈团从异常激烈的上海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23名带着青春理想的工程大舞者首次站上全国大赛的舞台,最终获得舞蹈类全国二等奖的历史好成绩,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舞蹈团团员矢志不渝、勇于追梦的精神也成为团委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体现。

http://news.sues.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75/4f/ce64ec4e4c3096698bf5b783871c/af38023e-1343-4f8d-9bf9-14a2b7afd823.jpg此次参演舞蹈《Balloon》通过红色气球与舞者的互动展现年轻人经历了欢喜、磨难、惊险、失而复得,最终放飞希望的追梦历程,配合充满意境的灯光与浸润心田的音乐,舞者们用和谐柔美的舞步给现场评审和观众带来美好的视听享受,用肢体语言将舞蹈的艺术性推向高点。曲终时,放飞的红气球凝聚着工程大舞者对舞蹈艺术浓烈的挚爱和对作品深刻含义的完美诠释,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全国大艺展每三年一届,校领导十分重视本次比赛,团委全情付出,后勤部门在假期中大力支持。艺术团从20142月起就开始创作、排练整支舞蹈,所有舞者均由团委艺术团从各学院选拔上来,他们的舞蹈功底参差不齐,但都有一颗梦想舞动的心。为了实现梦想和为校争光,舞蹈团指导老师带着同学们从上海市展演到全国展演,不间断排练。同学们经历了伤痛、高强度训练和团队人员调整的多重考验,在上海市的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最好成绩。从进入全国赛的那一刻起,舞蹈团的老师和同学们更是全心投入,即使在寒假期和春节期间,大家提前从各自的家乡返校参加每天8小时的集训,每个动作要重复练习几百甚至上千遍,力求精益求精。临近比赛,校团委还特地请来上海市的舞蹈专家们为节目指点,进一步提高节目质量。

据悉,本届大艺展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选送的588个艺术表演类节目,涉及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多个艺术表演种类。经过筛选,只有186个节目获得全国展演的入场券,其中舞蹈共76个。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团委将进一步加大艺术团原创作品的设计与创作,进一步展现工程大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和勇于创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