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激昂正青春”-纺织服装学院第十一期团校顺利开展,助力青年学子成长


 筑梦新时代激昂正青春

 纺织服装学院第十一期团校顺利开展助力青年学子成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骨干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调动青年团员的积极性,纺织服装学院团委于10月底举办了第十一期团校。本期团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No.1

以心会友,融“冰”金秋

 团校伊始,成员们通过有趣的破冰游戏,迅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游戏中,大家展示了独特的才艺,展示了青年学子的活力与创造力。破冰行动使得团校气氛迅速升温,也为接下来的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No.2

 红色志愿行 青春敢当先

 在前三讲团课中,前往新疆和云南志愿服务的师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在实践志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这三讲团课旨在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关注国家发展,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

 师生代表们他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照片和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志愿生活的艰辛与美好。在团课上,朱雨桐同学分享了她参观新疆纺织企业的经历。她详细介绍了新疆纺织业的发展现状、技术进步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新疆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潜力。夏雨萱同学则参观了云南的红色基地,深入了解了少数民族文化和红色历史,通过她的讲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辅导员唐全老师作为参与云南志愿服务的教师代表,也在团课上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三讲团课活动使同学们对参加新疆和云南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今后,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发展,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No.3

赓续传统文化

思创新转化

1031日,纺织服装学院团委负责老师徐心怡以“唱响优秀传统文化“主旋律”,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精气神””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及其创新性转化。徐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使同学们认识到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如何通过创新手段让其焕发出新的活力。

 徐老师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需要深入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结合现代设计和技术手段,为其注入新的生命力。例如,可以将中国传统的纺织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开发出新型的纺织品;或将传统的服饰文化与现代时尚理念相结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时尚品牌。此外,徐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积极尝试将传统文化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开发出独具特色的作品。

 通过徐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转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纺织服装学院团委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为培养具有传统文化底蕴和创新精神的人才而努力。

 第四讲结束,徐老师对团校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勉励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纺织服装学院第十一期团校取得了圆满成功,团校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今后,纺织服装学院团委将继续举办各类团课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多成长机会,助力他们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