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 为“新”赋能——城市轨道学院2023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为帮助新生更快融入集体,增进对彼此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提高同学之间的安全感与归属感,增强集体荣誉感并形成班级意识,城市轨道交通学院于916日开展了2023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共有202312个班级参与其中,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团体辅导活动,弘扬了“友爱、互助、团结、进步”的精神。


自我介绍


演讲能力是大学中十分重要的一项能力,并且在以后进入社会后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自我介绍环节能让同学们初步锻炼在多人场合中发言的能力,也能让同学们快速互相认识、互相了解。


 “梅花优于香,桃花优于色”

通过同学们面对面观察,凭借第一印象说出对方的三个优点,不仅能让同学们学会尊重和欣赏他人,也能通过他人的评价发现自身平时可能曾未注意到的优点,建立起良好的自我认识。


萝卜蹲

萝卜蹲活动简单易行,能够活跃气氛,并帮助大家放松心情,促进与他人的沟通与协调能力,构建团体意识。


才艺展示

在阵阵欢声笑语中,本次从“心”出发,为“新”赋能2023级新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的最后,新生辅导员助理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新生的未来生活寄予了美好的期望。此次活动在促进新生之间交流和团队协作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并搭建起了一个寻伴觅友的桥梁,同时也使新生更适应了大学生活,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基础。


六月是告别之时令,九月是相逢之季节。愿所有同学: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