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强国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广大团员和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争当排头兵、生力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让我们一起学习“强国复兴”的深刻意蕴,砥砺使命担当,不负时代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