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斩获这些荣誉!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我校团委在全市52所高校、16个团区委、64所中学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参赛团队作品《青年追寻“枫桥经验” “中国之治”谱写新篇》荣获三等奖。

 在接到赛事通知后,校团委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充分发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积极开展、策划微团课备课、说课、评课等活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在好中选优的基础上,共计推荐38件作品参加校级层面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经过学院,学校层层选拔,最终校团委推荐3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

 参赛作品展示

 青年追寻“枫桥经验” “中国之治”谱写新篇

 报送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指导老师:吴超

参赛成员:付文宣、黄丽蓉、徐海红

作品简介:本次微团课主要讲述上海作为中国特大城市在基层治理中对“枫桥经验”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以及青年在基层治理、推动平安中国建设中所展现的青春力量。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本课程以“枫桥经验”为主题,阐释了“枫桥经验”的历史意义与当代价值;介绍了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对“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以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发扬“勤奋、求是、创新、奉献”的校训精神,深入群众积极投身基层治理的青年实践。工程大青年作为当代青年的缩影,充分展现出中国青年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以及平安中国建设中的青年担当与青年作为。

 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广大程园青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