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工委与团委共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7月8日下午,校离退休党工委与校团委在学校长宁校区科创楼,开展“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主题活动。离退休党工委、校团委、退休教工第十三党支部成员、大学生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孙文钧主持。

    主题活动上,校关工委委员、退休教工第十三党支部书记卫国林及江月坤、罗忆儿、乔世民、马仁远等老教师结合学习感悟和各自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描述了参与学校建设、推动改革攻坚的切身经历。老党员罗忆儿说:只有懂得历史,知道历史演变的过程,找到其内在联系,才能够将自己国家的历史学好、学懂、用好。老党员们叮嘱青年人应当在大学阶段不断刻苦努力,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建设融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精彩的讲述和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被党员老教师们的坚定党性和奋斗的精神所折服,会场上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最后,党员老教师们为青年团员赠予了老同志的“初心使命”感悟文集等书籍,通过图书将厚重的爱党情、爱国心寄于每一位与会的青年团员心中。青年团员们也将自己拍摄制作的相册赠送给老教师们,表达对于他们的尊敬与感谢。


  

    此次学习,让团员青年们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怀,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应对困难、思考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活动的开展加强了退休老党员教师与团员青年之间的紧密联系,老党员将红色基因注入青年团员的血脉中,也将老同志坚定的党性以及“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火炬薪火相传,切实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离退休党工委和校团委依托“大手牵小手”项目,通过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提高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现场感和体验感,让红色基因成为新时代答卷人的鲜亮底色,用历史精神感召人、陶冶人、教育人,引导学生不断增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激励学生将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